close

劉媽媽

 

昨天J突然加班加到9點多,回到家都10點了,我就問他餓不餓?假裝很貼心這樣哈哈,

J就說不然去買涼麵吃好了,尤其在夏天,涼麵真的是非常宜人的一種食物,

但每年每到夏天也會開始冰品跟涼麵的大腸桿菌的檢驗就是。

 

而這家位於市民大道上、京華城旁的劉媽媽涼麵,開的是消夜時段,

通常我們都晚上10點左右來就已經開始熱賣了,不過曾經有一次晚上九點多來也有營業唷~

它會開到早上9點,當然賣完也就收了~

 

我們每次都是外帶回家吃,所以一到時,就先排隊,然後開始想要吃什麼,

排到時,就跟店員說你要吃什麼,涼麵要不要辣這樣,再付款等餐。

 

而菜色也很簡單,就是涼麵、味增湯還有蛋料理,

這樣也不用大半夜地還要傷腦筋消夜要吃啥~

photo11

 

雖然店面不大,但裡面其實還擠了好多人在製麵呢~

效率也是相當高,像昨天就等了沒幾分鐘就好了~

photo9

 

這邊是用餐區,夏夜其實在戶外用餐真的還不錯,格外優閒,

但前提也是路邊不要有太多車呼嘯而過。

位子看起來也有10幾20個。

photo8

 

這是菜單,價格在10元到45元都有,也可以選要不要蒜阿蔥阿,或要不要辣。

劉媽媽  

 

點完餐我們就領到一個這樣的號碼牌,然後等待叫號拿餐走人。

昨天真的很快,我點完餐還想說來拍幾張照片,結果沒拍完就做好了。

photo7

 

這是三合一味增湯--35元,裡面就是有味增、有蛋、有貢丸,

這次的味增湯我覺得還不錯,因為蛋黃還有吃到半熟的部分,但他其實是打散的,所以還蠻神奇的,

而且蛋的份量其實也蠻足夠的,貢丸也有兩顆~

photo4

 

這是涼麵(大)--45元,外帶的話它會將麵跟醬料分開裝,

所以回家就是先把麵倒出來,然後攪散一下,再將醬淋上去。

 

麵看起來油亮油亮的,而且份量還蠻多的,消夜跟J一起吃這樣一個大的其實就夠了,

吃太飽也不好睡呀~

photo3

 

這是淋上醬後的情形,因為醬的份量給的很夠,所以每個麵條都可以紮紮實實的沾到醬汁,

醬汁也不會過於濃稠或是太淡,芝麻味相當夠,我覺得調配得剛剛好

除此之外,因為我們叫的是小辣,我覺得吃起來還蠻順口又開胃的,

而蒜味部分,我吃到連隔天起床都還有,哈哈,就知道它也是在醬汁中的一大功臣。

劉媽媽  

 

 我覺得這家涼麵真的還蠻推薦的,價格平實,食物也還不錯,服務動作也算快,

今天想吃消夜嗎?不仿來試試,買回去配世足吃吧~

 

劉媽媽涼麵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33號
電話:02-8787-209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h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