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位於內湖新明路的彰化肉圓與鹹酥雞,沒什麼特別的招牌,

但即使是隱身在住宅區的週美里中,一到晚上你都可以看見排隊的人潮,

大概都是當地住戶從小吃到大的巷弄美食,當然也包括J,

而我大概都吃過至少5次,不管是醬料、肉圓、臭豆腐、甜不辣,真的都有它的特別之處。

 

廢話不多說,就先來看看我們昨天的美食戰力吧!

 

新明路彰化肉圓與臭豆腐可以看到裝潢與擺設都很簡單,感覺得出來應該也開了十幾二十年,

且販賣的品項也不多,但每一項都有可吃之處。

彰化肉圓

 

不過很不專業的是,雖然我吃了很多次,但我每次都吃特定的項目:臭豆腐、肉圓、豬血湯。

但其他菜色也經常聽到有人點就是。

彰化肉圓

 

看起來價格都非常親民吧~

不過,據J說以前價格更便宜呢!!

photo18

 

魷魚羹米粉--50元

這一道我沒嘗過,但坐在旁邊就可以聞到醋味,

據說它的魷魚很好吃!

photo15

 

臭豆腐--40元

這一道是我要極力推薦的,臭豆腐本身炸的很酥脆,咬下去後是滑順的豆腐,

而覆蓋在臭豆腐上面的台式泡菜酸酸甜甜的也是相當爽口。

不過飢腸轆轆地想要馬上吃的朋友們要小心被燙到就是。

臭豆腐食用時建議加點泡菜、加點辣椒、加點醬料,然後就大口吃下去,滿足!

photo16

 

肉圓--35元

有沒有看過跟碗一樣的肉圓,就在這裡!

跟我以前在新竹吃的肉圓完全不一樣,新竹都是小尺碼的,而彰化肉圓就是大尺碼那種,

肉圓的皮非常Q彈,也不會有很沉重的澱粉感,

裡面有絞肉與筍子,它的醬汁也是一絕!

photo17

 

另一個要介紹的是新明路的鹹酥雞,它的所處位置在白天是菜市場的攤販,

晚上搖身一變就成為鹹酥雞。

大概6、7點就開了,我們昨天大概7點15分到,已經前面有3、4位排隊,

而昨天也創下等待記錄,大概等了半小時,但還可以接受。

彰化肉圓  

 

這是成果,我們昨天只點了四樣,共100元。

包括:甜不辣(必點)、鹹酥雞、四季豆、芋粿,

你可以感受到它的便宜。

photo22

 

當然不是便宜就是巷弄美食,但這一家鹹酥雞的甜不辣真的很厲害,

我以前是對甜不辣沒什麼興趣的人,因為總覺得它就是裹粉拿去炸的東西,

但這家鹹酥雞炸起來卻能夠不油不膩又有點酥有點Q,

而且你只要有20塊,就能買到五片!沒錯,就是五片!

老闆是不是很佛心來的!

photo23  

 

哪天想吃點小吃,來嘗嘗鮮的話,不如就跟我一樣把這兩樣巷弄小吃當做晚餐吧!消夜也是可以拉!

但消夜記得早點吃,比較不會給胃帶來負擔歐~

 

新明路彰化肉圓、臭豆腐
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380巷5號
營業時間:17:30開始

新明路鹹酥雞
台北市新明路378號
營業時間:約莫18:30

 

 大概就在這條巷子瞜!

arrow
arrow

    Ah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