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周末,有台中的友人上來台北,因為我們約好了晚上要一起去玩密室逃脫,

所以就在大量思考前,決定先一起來飽餐一頓。

 

這家餐廳是友人挑的,位於大安區延吉街的寅樂屋,也是家風評不錯的傳統日式咖哩食堂。

因為寅樂屋並無接受電話預訂,所以我們先是約好晚上6點半到現場排隊,

但我朋友剛好在附近閒逛先到達小食堂了,約莫排了20分鐘等到位置,

而剛好我和J也到了,就進入這間有點懁舊氛圍的老木屋之中。

 

有機會的話,下次想要早點到,因為在這座佈滿高樓的城市中,

還能看到這麼有風韻的木屋,真的讓人想多拍幾張。

用一點文青小清新療癒自己,但無奈時間有點趕,以及可能我的手機小姐不夠力了,

真的拍出的照片有點讓人小難過,難道這就是商人的奸計嗎!!

 

只能請大家見諒一下,我會再好好努力的,我也想拍出好吃好看的照片啦~

 

這是門口的模樣,它位於光復南路跟信義路口,一轉進巷子就可以看見了!

旁邊的窗戶可以看見裡面廚師做餐點的模樣,門口旁的兩個沙發也讓人可以在夏夜中休憩一下,

讓等待也可以是件美好的事,當然前提是你沒有夭壽餓的話。

寅樂屋  

 

寅樂屋裡其實座位並不多,大概可容納12人左右,也因此要來的朋友可能還是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。

而當天,燈光實在是非常昏暗,我跟同行友人都說第一次來那麼昏暗的餐廳,但也很有居酒屋的fu,

也許在這種的情況下,更能讓人放鬆,不用在意吃像(誤),只要談笑風生,一起大快朵頤就好。

寅樂屋

 

店內其實佈置的還蠻有趣的,有很多啤酒,有很多烈酒,也有許多日本或是復古的小物,異國的擺設。

這個版前位,可以看到廚師大展身手,真是太棒了!

  photo17

 

店內的擺設真的讓店裡的氛圍很一致。

寅樂屋

photo4

 

有看到右邊的不倒翁嗎?沒看錯的話,它應該是達摩不倒翁,可以用來許願唷!

它在買來時,都沒有畫上眼珠,

讓買的人在許願時,先立下自己的願望,替達摩不倒翁的右眼畫上黑眼珠,

等到願望實現後,再幫左眼開光。

如果願望沒實現,就把達摩不倒翁送到求得到它的寺廟燒掉。

photo7

 

這個壁鐘,到了整點還會報時唷,莫名的也讓我想到以前家中的那個大笨鐘了,

噹噹噹噹噹~

photo8

 

菜單中你可以看到賣的就是兩項:豬雞咖哩與牛肉咖哩,但可以選擇飯或通心粉。

而另一個飲品的菜單,還蠻多奇怪的名字的,像是老虎巧克力跟小朋友巧克力泡泡有什麼不一樣,

我們就有找店員問了一下,感覺蠻有趣的~

還有大人飲,顧名思義這就是大人的事了~下次來應該配杯啤酒才對~

寅樂屋

photo3

 

這是J點的牛肉咖哩飯--160元

它的咖哩比較濃稠,飯上面灑了我喜歡的葡萄乾,加在一起吃的話就會有點鹹鹹甜甜,

牛肉的份量也不少,有5、6塊,好吃!

photo9

 

這是我點的雞豬肉咖哩通心粉--160元

相較飯來說,通心粉的咖哩比較水一點,滑溜一點,

雖然我不清楚原因是什麼,但我覺得還蠻順口的,蠻適合小朋友吃的!

photo12

 

這是起司粉,可加在通心粉上。

photo13

 

加了以後,看起來更美味,也可以看到肉的份量也不少唷~

photo14

 

味增湯--20元

裡面有三大塊豆腐,但我一直覺得味道跟我平常喝得味增湯不大一樣,

但J跟友人說一樣阿,但我還是充滿疑惑...

photo11

 

福神漬--15元

 酸酸甜甜,下酒菜的啦~我喜歡!

photo10

 

友人點的冰抹茶--130元

我沒喝,據說喝起來有點抹茶檸檬水的味道...

photo15

 

以上餐點,除了冰抹茶,我跟J吃下來大概一個人200多左右,

算是平價飽餐一頓,又不用花很多腦力想要點哪個的一餐!

 

這是店內的小費箱,喜歡的話就給點表示吧~

photo18    

 

寅樂屋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
電話:02-2325787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h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